close

Obasan居酒屋
2711-3357  12:00-14:00  18:00-24:00  星期日休息
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77巷15號1F

1.從Mrt忠孝復興站走出來,走到頂呱呱旁邊的巷子,直直走進去. 經過三個巷口後,會看到小熊森林在巷子口. 再由巷子口左轉,直走就到了.
2.由哈跟達斯旗艦店的巷子走進來.

經由上次的二訪御殿屋後,我們美食三人組當然又立下了下一個定點...
阿我們就是愛吃咩...沒辦法勒...

其實地點還頗好找的,不要怕自己找不到...
到了Obasan,首先看到的,就是頗有質感的扛棒...

另一個扛棒上面還有中午特餐,看起來真不錯...
不過..中午誰有辦法晃到這邊來吃阿?  真可惜...

一到了大門,就有服務生跑來開門...
嗯~還真是親切阿  有被服務到的感覺...
到了obasan裡面,Nancy北鼻已經在裡面了...
哇~~椅子看起來,還真好坐阿...

而且真的很貼心,知道一般人都會腰酸背痛...
所以在每個人的腰部,都還有長的靠墊可以靠著...
坐得頗舒服的...老實說,要不是有人,我還真想要躺下來試試看勒...

坐到了位子上,服務生就過來倒上熱茶...
桌上已經有小菜--毛豆一盤了,而且是一個人一小盤...
Grace打電話來,說她會晚點到...那我們就先點菜囉...

服務生很親切地走過來,幫我們解釋菜色...
因為我跟Nancy不能吃牛肉,就請服務生幫我們介紹比較有特色的菜...
而且,剛好上週的自由時報副刊有介紹到obasan居酒屋,聽說沙瓦很有名...
就順便點了杯可爾必斯沙瓦(120元)...而Nancy點了杯紅茶(50元)
因為本人怕自己不勝酒力...拜託~我連吃燒酒鷄都會臉紅耶...
就跟Nancy北鼻說好,如果我喝不下去的話,就跟她交換...
小帥哥服務生就很貼心地說,幫我酒精再調降一些...
阿~~真是貼心的小帥哥...(這句好像是廢話喔....)  沙瓦真的很不錯喝唷^^

等了一下子,菜很快就來了...Grace北鼻也來了...時間還配合得真好阿...
第一道是明太子蛋捲

我一直記得,明太子不就是辣鱈魚子...
不過,這道菜吃起來,卻一點也不辣呢...
道是有點像放大版的鮪魚蛋餅...還蠻好吃的^^

接下來是合鴨沙拉

畢竟是日本料理,當然要從冷盤慢慢吃囉...
上面放了鴨肉,裡面的生菜沙拉,搭配的是柚醋醬..
吃起來有點酸,可是又不會讓你感覺太酸,反而會有清爽的感覺...
平常蔬菜也吃不了多少,不過如果是搭配這種醋柚醬,感覺能胃口大開呢...

接下來是酥炸生蠔

酥炸生蠔總共也才三個,不過搭配了兩種醬...
讓人吃起來,不會感覺很膩...
再搭配上旁邊的生菜....讓油膩感又少了不少...

下一道是味增燒魚...

其實這道菜不叫味增燒魚啦,不過因為菜名實在太長了...請原諒我的老人痴呆...實在無法記住阿...
其實就是鮭魚味增燒,上面再灑上大量的柴魚...
吃到下面,裡面還有金針菇,剛好把下面的醬汁都給吸飽了...一點都不浪費
真想來碗白飯阿...  不過,白飯一來...下面的菜大概也不用吃了...算了...

下一道是百合蝦饅頭..

好啦,我承認我只記得一部分的菜名...
根據小帥哥服務生的說法,就是將百合,蝦子等料,捏成饅頭狀,再拿去油炸...
油炸完後,再淋上醬汁...
不過吃起來也是一點也不油膩,還頗有特色的呢..不愧是招牌菜之一..

接下來是鯃魚夜干

小帥哥服務生可是說,obasan所賣的海鮮,每樣都是早上才進貨的新鮮品..
如果不新鮮,他們寧可不賣...
所以當天的菜單都會不一樣,一切都按照當天進貨的新鮮度而言...
這是怎樣,在上演料理東西軍嗎!?
不過我真的很不會吃魚...雖然魚肉是吃起來還不錯啦,不會很腥...
我看我還是轉戰下一道吧...魚肉是我的罩門啊~~~~

最後一道就是酥炸小雞腿..

人客阿...這雞腿是哪裡小了!?
看起來份量十足...
其實就是炸雞腿,再淋上泰國的酸甜醬...
所以一點也不油膩,而且味道算是頗重的...
就是比較鹹啦,真的很適合來碗白飯或是當下酒菜...
不過這對從小偷吃鹽巴的我,這又算得了什麼呢...哇哈哈...
obasan的店內佈置也很用心,連燈都是特別訂作的...

還長翅膀勒~~頗可愛的...
今天還遇到孫正華耶,就是主持流行追蹤的主持人...
好啦,這節目大概也沒幾個人看...-_-"
反正是個大正妹就對了....

我們三個吃了那麼多道菜,一個人吃下來,大概是七百多...算是中價位吧...還ok
而且obasan的地點,真的還頗不錯的...菜也很好吃...
如果下次要去夜店的話,真的可以先在這邊吃飽了再去...
喔依稀喔^^

arrow
arrow

    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