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友蝙蝠貓結婚,本來想說紅包匯款過去就好

不過她訂婚時,我因為陪把拔去泰國,所以錯過了

加上人家那麼有誠意,一直邀請~誰敢一直推辭啊

就在20081128號,我跟pocky&fox搭乘高鐵,往台南前去

 

一開始到達台北高鐵站時,我們要搭的班次剩幾分鐘就要開了

IMG_6656.JPG

雖然我很討厭跑步,但是現在~不跑也不行了

好不容易衝到了入口閘門前,咦~啊票怎麼塞不進去

塞不進去耶~難道是像悠遊卡一樣,用觸碰式的?也不是

哇賽!高鐵都要開了吧

其實站務員就在我隔壁看著我,是如何努力地把票塞進入口閘門

就在我轉頭要問他時,他才開了金口跟我說

是要把票轉過來,由反面塞進閘門口的

靠~那你看我玩了那麼久,幹嗎不早點說

 

衝進閘門後,咦~往月台的路都被封起來了!?

我們就去詢問站務員….

沒想到,站務員說,我們要搭乘的那台高鐵,已經開走了

蝦密!?那現在怎麼辦?

站務員拿了我們的票,就走進去站務台中

我們等了一會,結果站務員出來跟我們說

你們進站的時間是11529

高鐵是115分關門,116分開車

所以你們也來不及搭上車了

哇哩勒~我是要問你怎樣處理,不是要問你我幾點進站啦~

高鐵的站務員,你不會是怕我們跟你盧~才去查這個吧


後來的處理方式,就是每個人補票nt.380,買自由座

IMG_6654.JPG

因為對號座:1.有可能賣完 2.得出閘門到外面的賣票處去買

算了算了~趕快補錢,我們要搭上1130的高鐵~

沒想到站務員看到我拿出信用卡,就說三張票要分三筆刷喔

暗~老娘直接付現,這總可以了吧

IMG_6655.JPG

高鐵的服務人員,你們真的需要再受訓

這三小服務品質

我們就這樣,辛苦地踏上了台南的土地

IMG_6665.JPG

IMG_6664.JPG

 

好不容易抵達了高鐵台南站第一件事,當然要先去飯店放行李啦~

根據我查詢google map的結果,飯店只要走五分鐘就可以到

看了一下高鐵附近的地圖...沒有頭緒...

IMG_6666.JPG

我們問了服務台小姐,小姐說:這有一段路喔~建議我們搭小黃

我又跑去問警衛,警衛說:你們就沿著高鐵的高架軌道走就看得到了

很快啦,不會很久~

好~既然在地人都這樣說了來看看是否真如google map說得如此簡單

 

結果就是~~google map不可信

什麼五分鐘~我們已經走了n個五分鐘啦….靠~還是空曠一片

最後發揮我們台南迷路的精神,亂繞繞到了一個加油站旁~

站長還說:啊~我剛剛開車,有經過你們身邊耶~

呃~那我該說什麼?

站長建議我們叫計程車過去,因為路還很遠

還好我出來之前,有查了成功計程車的電話….

Pocky指著對面,說對面就有成功計程車的車行啊~

太好了那應該一下就到了~~

打了電話過去,說明我們再哪邊等

結果,小姐完全不知道我們在哪邊我就說,我在你們的車行對面啊~~

小姐說,我們有20幾個車行耶….你說的是哪個~

哇哩勒  我怎麼知道啊~


雞同鴨講了一陣子後,換了一位小姐來跟我說

終於知道我們在哪邊了~

結果得等17分鐘,車子才會來~

因為我們對面的車行剛好沒車,得從別的地方調來

我們就在炎熱的太陽下,等著我們盼望的計程車

IMG_6667.JPG

嗚~我的美白~毀了ㄚ...


超過17分鐘後車子終於來了~

還好是採跳錶制~價目很清楚~起跳85

一邊坐車,一邊跟司機聊天

司機說,如果到不認識的外縣市,可以打110幫忙叫計程車~

因為車行和110都會有紀錄,比較安全~

Um…又學了一招,可以記下來

花了150元後,就到了我們今晚要投宿的青森商旅

啊~~好坎坷的台南之旅

心得是:台南人的五分鐘,不是台北所謂的五分鐘….

大概要乘以10,才是台南人心中的五分鐘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